快訊/陸對台聚碳酸酯反傾銷調查 期限延至明年5/29

▲大陸商務部,商務部大樓。(圖/CFP)

▲大陸商務部大樓。(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今(10)日發布公告,去年11月30日對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C)實施的反傾銷調查,鑑於案件情況複雜,決定將調查期限延長至2024年5月29日。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商務部自2022年11月底對自台灣進口的聚碳酸酯展開反傾銷調查,今年8月14日公告,認定存在傾銷,並致使大陸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

調查機關決定,自15日以「保證金」形式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僅奇美、台化等4間公司保證金比率在20%內,其餘廠商須負擔22.4%比率的保證金。

▲▼ 大陸商務部公告,聚碳酸酯反傾銷調查 。(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公告內容。(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官網)

不過,大陸商務部今日發布公告稱,鑑於本案情況複雜,根據《反傾銷條例》第26條的規定,決定將本案的調查期限延長至2024年5月29日。

資料顯示,聚碳酸酯可用於電子電器、板材/薄膜、汽車、光學、包裝、醫療器械、安全防護等諸多領域。據大陸海關統計,2022年聚碳酸酯的主要進口來源地為台灣、南韓、泰國和日本等地,占該品類進口金額的65%,其中,從台灣進口的總額約占2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