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邀請白先勇開講 跨世代學子驚豔大師風範

圖一:世新大學大師講座邀請文學大師白先勇分享近期著作。(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大師講座邀請文學大師白先勇分享近期著作。(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大師講座盼了兩年,終於在9日迎來文學大師白先勇親臨分享近期著作《悲歡離合四十年──白崇禧與蔣介石》及經典名著《台北人》。白先勇跨越世代的影響力,吸引了各院系所不同年級師生及校外粉絲踴躍參加,超過200人坐滿世新國際會議廳,甚至加放數10張移動椅也供不應求。白先勇與共同作者廖彥博更扎實分享近3小時,直至晚間才結束,會後簽名排隊人龍排至廳外,令人驚豔大師風範。

圖二:世新大學大師講座尾聲仍有滿場聽眾,圖為世新師生與白先勇合影。(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新大學大師講座尾聲仍有滿場聽眾,圖為世新師生與白先勇合影。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指出,這場大師講座兩年前就已籌辦,礙於疫情影響延至本學期舉辦,盛讚白先勇是目前享譽國際、兩岸的文學家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家。由白先勇創作的眾多著作及改編作品,影響了萬千讀者及觀眾,他近十年開始整理父親白崇禧將軍的傳記,在兩岸各地與歐美漢學界都受到重視,並引起廣大迴響,2020年出版的《悲歡離合四十年──白崇禧與蔣介石》,由他與廖彥博共同著輯,整理了白崇禧一生史料及《蔣介石日記》所完成。

圖三:白先勇會後為學生簽名,排隊人龍直至廳外。(圖/世新大學提供)

▲ 白先勇會後為學生簽名,排隊人龍直至廳外。

「我們是很尊重歷史的一個民族!」白先勇現場分享書中精采史料與珍貴照片,其中對台灣影響最大,是父親當年在228事件兩個禮拜之後被派來台灣善後,白崇禧發出的第一道命令是「停止濫殺、公開審判」,拯救了很多台灣重要人士的性命,結果義舉博得民心,卻踩到了當權者的地雷。跟隨白先勇一同來到世新大師講座的廖彥博指出,白老師以兒子的視角、文學家的筆觸、史學家的高度,與他合力完成一片民國史中極其重要的拼圖,「這不只是白老師的家史,而是國史。」

圖四:獲得白先勇簽名的世新學生記錄珍貴一刻。(圖/世新大學提供)

▲ 獲得白先勇簽名的世新學生記錄珍貴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講座現場來了許多大一、大二的年輕學生,不僅因為能看見高中課本中的作家來到了校園,也對他分享的歷史觀察深感興趣。世新廣電系電影組二年級陳同學分享,她是特別為了白老師來參加,透過大師講座可以認識到不一樣的老師,希望這樣的活動越多越好。整場參與的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也以白先勇老師近年鑽研史料的態度勉勵現場學生,這與學習傳播的概念其實一樣,今天看到的新聞是不是代表歷史真相,有待我們仔細去推敲、研究及驗證,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這份求真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