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酷玩樂團明高雄登場 程式搶票!黃牛家裡搜出20張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接獲檢舉,有民眾在台南地區兜售演唱會「黃牛票」,事後掌握房仲男利用軟體上網搶票,然後以加價的方式兜售,陸續售出陳奕迅、田馥甄以及林宥嘉等大咖藝人的演唱會門票,並且從中獲取利益,售票系統員工驚覺登入異常,才向刑事局舉報,刑事局也在8日逮人,並搜出即將在11日登場的酷玩樂團高雄演唱會門票。

警方調查,34歲的黃姓男子,平時在台南地區從事房仲業,但是為了打零工賺外快,上網下載「搶票機器人」程式,專挑知名藝人舉辦演唱會下手搶票,平均1分鐘就可以得手1至2張演唱會門票,以每張加價1、2千元的價差,在網路社群平台上兜售。

▲▼房仲打工賺外快,下載搶票程式買演唱會門票,再以每張多加1千元以上轉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房仲打工賺外快,下載搶票程式買演唱會門票,再以每張多加1千元以上轉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售票系統員工發現黃姓男子帳戶登入異常,不像是手動輸入方式購票,懷疑是用電腦程式搶票,也立刻向刑事局舉辦,警方掌握黃姓男子住在台南,於8日前往住處逮人,訊後也依照《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黃姓男子利用搶票機器人,在拓元、寬宏、KKTIX、iNDIEVOX等售票系統搶購演唱會票券,專門鎖定大咖藝人包括陳奕迅、田馥甄以及林宥嘉等人,上網搶購演唱會門票,並從中獲取利益,不法所得估計數萬元。

▲▼房仲打工賺外快,下載搶票程式買演唱會門票,再以每張多加1千元以上轉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從房仲家中搜出即將在11日上演的「Coldplay酷玩樂團」高雄場演唱會門票20張。(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前往黃姓男子住處搜索,當場搜扣電腦、手機等證物,另外電腦還有搶票程式,更找到即將在11日來台演出的「Coldplay酷玩樂團」高雄場演唱會門票20張,最後這些票券只能遭到註銷不能再使用,刑事局表示,也組成「打牛小組」,針對不肖業者以電腦程式不正掃票亂象加強查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