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臨停被檢舉「狂吞3張罰單」 記點新制家長崩潰:太離譜!

接送臨停被檢舉「罰單5天吞3張」 記點新制上路家長崩潰!

▲不只職業駕駛,記點新制上路家長接送臨停頻被檢舉,「罰單5天吞3張」好崩潰。(示意圖/資料照)

圖文/CTWANT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6月30日上路,違規臨停檢舉也恢復,記點方式更加嚴格,1年內若違規記點達到12點,將吊扣駕照2個月,且2年內被吊扣2次後再度違規被記點,更將吊銷駕照,不僅職業駕駛群起激憤,也讓許多家長叫苦連天,接送孩子上下學5天就收到3張罰單,怒指檢舉魔人太猖狂!直言「這會不會太離譜?」

根據《TVBS》報導,新莊地區一所大型小學,上學尖峰時刻學校周邊幾乎都是紅線,空地也都被劃為機車格,車位一位難求,開車接送的話只有學校後門旁不大的接送區,車格更僅有4格,家長林太太稱,「只是稍微靠邊停一下等孩子下車,馬上就被檢舉達人拍下向交通大隊檢舉,罰單隨即而來,而且連續5天收到3張,這會不會太離譜?」。實際走訪該小學,發現即使是機車騎士,也對檢舉達人聞之色變,等待孩子的期間要隨時警戒,都不能放心離開機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情家長林太太無奈表示,學校周圍雙邊全都是人行道跟紅線,還有消防栓,甚至家長接送區根本也是紅線,汽車該停在哪?「違規記點1點加罰600元,我每天接送小孩,照這樣被檢舉下去我可能不到1個月甚至2個禮拜,駕照馬上就要被吊銷了。」其他家長也說,「開車真的沒有辦法,這邊根本不讓你停啊」。

而當事小學的輔導主任表示,校方也有不斷的加強宣導,鼓勵小朋友走路上學。但家長質疑,分明是學校周遭交通規劃不當,卻是要家長來承受檢舉罰單、記點吊照處罰。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已經有規劃兩處的家長接送區,我們這邊會再跟學校了解停靠的需求,再來現勘檢討調整。」

延伸閱讀
老闆半夜狂Call 向主管反映竟被嗆「我們2點還在開會」…他傻眼:關我屁事
日月潭釣到「人齒怪魚」嚇壞 一查竟是食人魚親戚
35K徵學徒週休二日「4個月詢問度0」 網揭年輕人心態:寧願做這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