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蝨」疑似殺入香港! 機場快線座椅上拍到「蟲蟲」

▲▼香港機場快線上發現疑似床蝨的蟲子。(圖/翻攝機場快線)

▲網友拍到疑似床蝨的蟲子。(圖/翻攝機場快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南韓「床蝨」風暴疑似殺入香港,有香港網友在機場快線的座椅上發現一隻疑似床蝨的蟲子,照片隨即網路上瘋傳。港鐵10日證實,他們有收到乘客通報,已經進行了高溫深層清潔,但未發現床蝨。

港鐵表示,他們9日接到乘客的通報,隨即派員上車檢查,但沒有發現車上有照片中的蟲子。

不過,港鐵還是將該列列車收回車廠進行徹底檢查與清潔,在清潔的過程中也沒有發現蟲子。列車已經在9日晚間完成高溫深層清潔。

▼港鐵收到通報後派員消毒。(圖/翻攝機場快線)

▲▼香港機場快線上發現疑似床蝨的蟲子。(圖/翻攝機場快線)

港鐵說,早在國外開始爆發床蝨問題時,他們就已經作出風險評估及制定方案,並參考海外經驗,安排每晚加強檢查列車及清潔,定期進行滅蟲,以確保列車於投入服務前清潔衛生。

港鐵還說,他們會繼續密切留意,加強檢查車站及列車車廂,將非金屬座位作為清潔的重點之一,只要發現異常,就會回廠清理。同時,港鐵也從本周起,為所有機場快線列車、高鐵列車(港鐵動感號)、迪士尼線列車及東鐵線列車頭等車卡進行高溫深層清潔及防治蟲蝨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