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五「至少大陸冷氣團起跳」!低溫探11度 專家:全台準備冬衣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和東北季風今(10日)中午過後陸續報到,下半天將出現有感降溫,下周一、二最冷,將迎來入秋最大降溫,不過下周五(17日)後將有一波更強冷空氣,氣象粉專指出,強度至少大陸冷氣團起跳,18日凌晨低溫下探11度,全台冬衣可能得先準備了。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五後將出現更強冷空氣,強度至少大陸冷氣團起跳。(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今指出,全台冬衣可能得先準備了,這波V型槽若真的像這種型態掃下來,強度至少大陸冷氣團起跳,時間是11月17日前後。由於冷高壓中心衝到華南一帶,並從浙江南部出海,歐洲模式預測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測11月18日凌晨北部地面溫度只有11度,台南以北的西半部平地溫度只有13度上下,美國模式則預測北部平地14度。

另「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明天(11日)報到的涼空氣,北部、東北部影響較明顯,明天到下周二(14日)整天濕濕涼涼,其中又以下周一、下周二溫度較低,低溫約18度上下,中南部白天仍屬溫暖,周日到下周二早晚會較涼,低溫約20度上下。

▲▼下周五後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強度以上的冷空氣報到。(圖/觀氣象看天氣)

▲下周五後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強度以上的冷空氣報到。(圖/觀氣象看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則表示,今天清晨各地平地最低溫大約在20度左右,西半部有局部靄或霾、低雲,空氣品質較差,北部天氣先有一點變化,主要是鋒面前方及華南雲系已經開始通過,上午雲量增多,近地面也有低雲,鋒面尾端約在中午前後通過北部,隨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半部將陸續轉陰雨天氣,中南部仍然可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影響不明顯。

周六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影響,柯聿寧表示,苗栗以北平地、中北部山區、東半部仍為陰雨天氣,北部溫度降至20到22度左右,全日濕涼,中南部內陸地區天氣變化較小,高溫略降1到2度,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留意有強陣風。

柯聿寧指出,周日到下周一北部持續是陰有短暫雨天氣,由於北方冷空氣接續補充南下,溫度還會在略降低,市區低溫有機會來到17到18度,局部空曠地區則有16度左右的機會,下周二降雨的機率降低,但溫度變化不大,溫度較低的時間約持續4天。中南部在周日到下周二也會有些華南雲系通過,雲量稍增多,隨著冷空氣勢力略往南延伸,預計高溫約在30度以內,也有一點降溫的感覺。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下周三白天到下周四上午為冷空氣之間的空檔,轉為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各地回暖,柯聿寧提醒,很快在下周四中午再度有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可能為中北部帶來一陣降雨,南部也有一點短暫雨,由於冷空氣南下幅度較大,各地會開始降溫,下周五中國西北方乾冷空氣移入,由濕冷轉乾冷,除冷空氣本身強度較強,加上轉乾、夜間輻射冷卻作用,溫度都會再比周末這波更明顯。

至於菲律賓東南方洋面有擾動存在,柯聿寧表示,周末過後有進一步增強的機會,不過到下個周末之前距離台灣較遠,也比較偏南一點,台灣主要受冷空氣勢力影響,從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10天內還沒有影響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