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解蘆竹交通壅塞 桃園議員倡重新評估「南崁至大竹40米道路」

▲錢龍建議重啟評估南崁延伸至大竹40米道路

▲錢龍建議重啟評估,南崁延伸至大竹40米道路。(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錢龍9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蘆竹區的交通是一道難解的題,現況南崁、大竹生活圈的聯外交通不足以疏導龐大車流,民國105年交通局曾提報列管一條南崁延伸至大竹40米道路,此計畫後因捷運綠線G13和G13a站周邊開發而擱置,考量蘆竹的整體交通需求,要求交通局重啟評估、儘速開闢,以有效紓解交通壅塞困境。

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這條道路的開闢非常有必要,因為南崁到大竹地區僅2條通路,南側為南竹路、北側為南青路,沒有其他銜接道路。交通局於105年完成可行性研究後,也希望透過捷運綠線的開發,在G12至G13a站整體開發區成就這條道路,但都委會審查後,當初所提約600多公頃的整開規模被迫需要縮減,目前都發局正在重新研議開發規模,將另行辦理法定程序。

如整開區獲中央審查通過後,都市計畫內的道路就能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土地;長榮路至南崁溪段有一些拆遷戶,必須以一般徵收方式處理;富國路至新生路近大竹段,涉及都市計畫農業區及非都土地,將以一般徵收方式取得。

都發局長江南志補充說明,G12至G13a站整開案的草案在研擬過程仍持續考慮這條道路,並評估在整個整開案中透過區徵取得這段道路土地,其中第二段將回到都市計畫內的農業區,另有一段為非都市土地範圍。嚴格來說將分成5段,包括大竹都市計畫的農業區、非都市土地、都計農業區、整開案範圍,最後為現階段已為計畫道路,惟仍有拆遷問題。

江局長也說,本案預計今(112)年舉辦公展前座談會蒐集意見,希望讓草案在明(113)年辦理公展,進入實質審議階段。張市長表示,本案規模較大,將一段一段盡可能爭取。

錢龍議員今日的市政總質詢有三大主軸,分別是「蘆竹區觀光遊憩規劃」、「完善地方交通」、「桃園經濟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