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T控快筆記!達人揭「防黃」4招 讓衣服多穿幾年

▲白色衣服久了發黃?內行人揭預防四妙招。(圖/486先生提供)

▲洗滌的衣物量不能放太滿,以免清潔效果打折扣。(圖/486先生提供;以下同)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耐看、百搭的白色衣物,可說是不分男女的必備款式,但常常沒穿幾次就泛黃,或是換季一放就出現斑點,怎麼洗都洗不掉,留著不敢穿、丟掉再買又很傷荷包,實在讓人好頭疼!對此,家事達人486先生特別分享「防黃、防斑」4招,有助於延長白衣壽命。

一、即時洗:衣服接觸了皮膚所分泌的油脂和汗液如果當天沒有趕快洗起來,經過累積和氧化容易讓衣服發黃還飄出酸臭味,尤其在白色衣服上更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洗劑、衣物均適量:洗滌不當或洗衣精使用過量,容易造成洗劑殘留在衣物纖維上;另外,無論使用直立式或滾筒式洗衣機,洗衣量都別超過筒槽的70%為佳,以免影響水流或滾動及拍打空間、清潔效果打折扣。

三、反面洗:衣服「反面洗」能更輕易地將皮膚接觸面所沾染的油脂和汗水洗淨,同時減少毛球的形成;如果衣物表面明顯骯髒,則不需要翻面,可直接將洗劑或去汙劑,塗抹在髒污處再丟洗。

四、水溫適當:若洗衣機可設定水溫,當衣物量較多或較髒時,可選用溫熱水提高洗劑的溶解力;或搭配蒸氣行程將衣物纖維打開,能夠深入清潔同時殺菌除臭,減少汗漬、皮脂和洗劑殘留的機率。

▲白色衣服久了發黃?內行人揭預防四妙招。(圖/486先生提供)

▲衣物較髒時可選用溫熱水洗滌,提升洗劑溶解力。

此外,台灣氣候潮濕,容易導致衣物久放出現霉斑,因此使用除濕機保持環境乾爽,也是預防白衣變黃、變醜的有效方式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