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貧女大生「拿補助看演唱會」被抓包!不爽開嗆:每天只吃一餐

▲女大生拿補助去看演唱會。(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領助學金的女大生卻花台幣8000元去看演唱會。(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浙江一所大學的唐姓女大生10月24日因在朋友圈發了看演唱會的照片,被校內老師通知刪除該條朋友圈。她無法理解於是將與老師的聊天紀錄傳至朋友圈公審,反被抓包已經不是第一次花錢去演唱會了。許多人質疑她領助學金的資格,該校工作人員11月8日證實此名學生確實符合領取資格。

據《九派新聞》報導,近日有網友提供線索,10月24日,浙江廣廈建造職業技術大學的大三學生申請國家補助金,被老師通知刪除去看演唱會的朋友圈。該生把與老師的聊天紀錄公佈在朋友圈上,內容提到「520元(約台幣2300元)不貴啊,我自己賺錢買的」。不僅如此,該學生在10月31日也購買了1314元(約台幣5900元)的演唱會門票。她表示自己是省錢去看的演唱會,「我每天只吃一頓飯,不賣慘不能拿助學金嗎?」

▼唐同學將其跟輔導員的對話紀錄發至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唐同學將其跟輔導員的對話紀錄發至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唐同學將其跟輔導員的對話紀錄發至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

▲唐同學將其跟輔導員的對話紀錄發至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

▲唐同學將其跟輔導員的對話紀錄發至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

唐同學表示,自己是靠實習賺錢交學費的,這也是首次申請國家助學金二檔,「我沒必要為了別人的質疑多次自證,該交的憑證我都交了。」校內工作人員11月8日表示會去核實此事。

據悉,浙江廣廈職業技術大學工作人員已對此事作出回應,「經調查核實,唐某申領國家助學金的資格符合標準。」不過多數網友仍不買單,「助學金是用來讓貧窮生改善物質生活,不是讓妳省錢去看演唱會,覺得不需要可以不用申請」、「自己有能力賺錢,幹嘛還要助學金呢」、「那是助學金,不是零用錢」、「領的不是獎學金」、「既然不需要補助就讓給有需要的人」、「老師好心提醒,她直接發給全國人看,建議取消她的助學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