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經營權番外篇 少東批「很壞的女人」邱純枝提告結果曝

▲▼東元電機黃育仁為周玉蔻被控案出庭作證。(圖/記者劉昌松攝)

▲東元集團少東黃育仁因指母親口中的「壞女人」是邱純枝,挨告妨害名譽。(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東元集團前年爆發會長黃茂雄與少東黃育仁經營權之爭,意外延伸出黃育仁在線上記者會時透露,母親清醒時,曾說有一個很壞很壞的女人,要父親說明「很壞的女人是誰?」「是她嗎?」雖然黃育仁在會中沒點名,但在會後記者追問時表示,發動兩場收購案的最大受益者,就是邱純枝。邱控告黃育仁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9日以屬個人主觀評論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老牌機電大廠東元電機(1504)在2021年間,爆發父子爭奪經營權大戲,雙方人馬除在市場上較勁,也互控多項違反《證交法》、《公司法》罪名,最終東元公司派在股東會中大勝,黃育仁領軍的菱光科技敗下陣來,隨後黃茂雄、黃育仁父子先後離開董事會,父子和解才告落幕。

不過在雙方衝突過程中,黃育仁在2021年7月8日,以線上記者會的方式,隔空向父親提出3大疑問,有必要為了消滅親人連家族及公司的資源都去動用?有必要干擾上市櫃公司經營?媽媽失智前說的壞人是誰?

▲東元股東會,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圖/東元提供)

▲邱純枝在獲選為東元董事長後,曾希望黃育仁能親自道歉。(資料照/東元提供)

黃育仁在記者會中說:「媽媽還清醒時,常常會握著我的手,跟我說,『有個很壞的女人、要小心她』」,並表質疑父親做這些,都是為了一個人」,「有必要為了一個人去消滅親人,干擾上市櫃公司經營?他問父親跟那個人是什麼樣的關係?連家族、公司的資源都要動用?能不能公開說明?保護目的何在?媽媽說的壞人是誰?是她嗎?」

有記者在會後提問「她」到底是誰,黃育仁未正面回應,但表示,兩場公開收購最大的受益者是誰?我認為邱純枝。邱純枝則在獲選為董事長後回應表示,「黃茂雄不只多次私下道歉,也曾發公開信,對本人及家庭致歉」,不過她仍希望黃育仁親自道歉,而且還真的提出刑事妨害名譽的告訴。

檢察官勘驗比對黃育仁當時記者會影片、新聞資料,認為當時黃育仁記者會上及之後的受訪目的,是要促請大眾檢視公司經營,對公司治理等議題提出主觀意見,再夾敘夾議的言談中,對與事實相關的事項作出評論,不能把某一句話單獨抽離看待,因此以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黃育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