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反貪風暴傳擴及空軍 港媒:前空軍司令丁來杭正接受調查

▲前空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委丁來杭。(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大陸前空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委丁來杭。(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文/中央社

港媒披露,共軍反貪風暴已擴至空軍,外傳前空軍司令丁來杭正接受調查。

明報今天刊登分析文章指出,北京香山論壇上月底舉行時多國防長出席,但中方是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張又俠致開幕詞,並與另一名軍委副主席何衛東會晤各國防長,目的就是不讓外界看出由誰接任中國國防部長。

此前北京方面宣布免除了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職務。

文章表示,在香山論壇上,出席或接待外軍將領的共軍高層還有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卻未見火箭軍的將領,以及之前傳聞受查的任何一名將領,可見有關他們捲入貪腐案的傳言大致不虛。

文章並透露,有關共軍的反腐肅貪,除了之前傳言受查者外,最新的說法是風暴已延至空軍,據傳前空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委丁來杭也正接受調查。

據指出,丁來杭涉及北京西郊機場的工程貪腐案。

文章表示,有關丁來杭的傳言未知真假,但據指在上月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丁來杭與前火箭軍司令周亞寧(現任全國人大常委兼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委)同時缺席,原因未明。

此外,傳言受查的共軍將領中,多人是現任全國人大代表,包括聯參部副參謀長張振中6月已經失蹤,前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前政委徐忠波7月已被免職,前副司令李傳廣9月也傳出受查,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8月缺席建軍節酒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