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暈船男網友!遭騙刷1萬5驗身 詐團收不到錢嗆:我竹聯幫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19歲董姓女大生6日想購買1萬5「Apple Store」禮物卡,超商店員察覺異常,立即報警。董女向警方說,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要求到一中商圈見面,條件是「買點數卡證明不是警察」,董女傻傻照做,差點被騙,詐團見等不到點數,嗆董女「我是竹聯幫!」讓董女嚇得不敢回家。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19歲董姓女大生(右)掉入詐團陷阱,差點被騙1萬5千元,所幸有機警店員(中)察覺報案,守住荷包。(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二警分局指出,6日16時54分,接獲轄內三民路三段一間超商報案,指出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育才所副所長周信忠、員警黃世霖到場後,所幸有超商女店員協助,已經將差點刷卡的1萬5000元取消,守住該名女子的荷包。

警方追問,該名19歲董女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男網友,2人相談甚歡,相約要在一中商圈見面,男網友卻提出「先買點數卡,確認你不是警察,之後再還給你」的奇怪要求。但董女涉世未深,沒察覺自己是掉入詐團陷阱,精心打扮後,專程從南區跑到一中商圈某間超商要買點數,險些遭詐。

董女向警方說,原本跟這名男子約好要在這見面,對方沒有收到點數後,開始恐嚇「我是竹聯幫」等語,讓董女也嚇得不敢離開,擔心會被埋伏的男子傷害,經員警確認安撫後,告知詐團手法,才讓董女安心。

員警也跟董女告誡,詐騙集團經常透過網路FB、IG、交友軟體等管道搭訕,所使用的大頭照多為盜用網路上的帥哥、美女照片,讓被害人誤以為陷入迷惘,認識過程不曾見面、文字甜言蜜語以老公、老婆、親愛的相稱,即使提供護照或證件卻難信以為真。

第二分局提醒,網路交友有風險,詐騙集團潛藏在網路世界裡,騙你感情又騙你錢,請保持警覺,提醒自己「聊天可以、借錢免談」,留意從未見面的陌生人和你聊天後,開始以各種理由要你匯款就是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