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衛生局抽檢55件素食產品 檢驗結果出爐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抽檢市售素食產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抽檢市售素食產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隨著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抬頭,近年來吃素已經超越年齡、宗教,成為健康時尚的新流,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針對素食的餐飲及販售業者進行稽查抽驗,共計55件素食產品,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指出,這次抽驗素食食品有板豆腐、五香豆干、百頁豆腐、香菇貢丸、素鱈魚魚、素白帶魚、海苔素肉鬆、北平烤鴨(素)等共55件素食產品,檢驗項目為防腐劑、過氧化氫、皂黃等,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長張秀君提醒,民眾在選購豆類加工品時,最好向信譽良好的廠商購買,豆干及豆腐類製品屬高水活性產品,常溫販售下易腐敗,製造業者為延長販售期較易添加過量防腐劑,另呼籲製造業者應秉持職業道德,勿濫用食品添加物,消費者購買豆製品皆應儘可能冷藏保存於7℃至凍結點以上,以維持產品的新鮮與品質。

這次食品抽驗結果公布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民眾可逕至該網站參閱(https://www.ptshb.gov.tw/Default.asp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