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跟著父母載貨 21歲男大生畢業「接家業撿回收」!收入超驚人

▲▼趙男畢業後繼承家業,開始收資源回收。(圖/翻攝微博)

▲趙男畢業後繼承家業,開始收資源回收。(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撿回收的工作十分辛苦,能賺到多少錢還要靠運氣,因此有許多年輕人不願從事相關工作。不過,浙江杭州一名趙姓男子大學畢業後,沒有從事與科系相關的工作,而是決定接下家業,開始做資源回收,而收入曝光以後,也意外成為討論話題。

綜合陸媒報導,趙男去年從杭州電子技術學院畢業,不過畢業後沒有從事科技相關工作,而是從事了汽車銷售業務,半年下來沒什麼成績,最後決定果斷辭職,回家接下家業,開始與各種資源回收物為伍。

趙男表示,他從小就常常跟父母一起載貨,在這項行業中已經摸索出一些門路,且加上父母年紀大,常年從事體力工作,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問題,讓他感到十分不忍,於是才決定讓父母休息,由他親自上陣。

趙男也說,大學的朋友畢業後,大多數到工廠當技術員,或是成為上班族,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但他清晨就要出門,開始將貨品載回,並且進行拆裝,就這樣一路忙到晚上,因為作息不同,也被朋友歸類為「失聯人口」。

至於收入如何?趙男也透露,家中的回收站屬於中等規模,主要是回收廢舊金屬、電線電纜等物,雖然搬運成本高,但利潤空間相當大,有些銅線能夠賣到500公克5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21元),等於一噸能夠賺1、2,000元(約新台幣8,854元),每年這樣工作下來,至少能夠營利10餘萬元,與一般的工作相比,高上了許多。

而驚人的收入曝光以後,也在網路上引起一番討論,更有大陸網友直言,「現在廢品生意,沒點實力做不了」、「職業沒有高低貴賤,賺得多就行」、「現在年輕人都知道錢難賺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