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影響健康?研究發現:A型中風風險高 這類人記憶力易衰退

血型恐影響身體狀況,研究發現A型的人更容易中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研究發現A型的人更容易中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圖文/CTWANT

韓國人比起討論星座與生肖,更愛討論血型,不同的血型會有不同的個性,但你知道血型也可能會和疾病關聯性有關嗎?研究發現A型血的人,中風風險比其他血型高,機率增加16%,而O型血的人則是發病風險降低12%。

A型血的人,心臟血管疾病、癌症風險高,根據2022年發表在《神經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個人的血型可能預示著60歲前的中風風險,A型血中風風險高於其他血型,發生中風的風險增加16%,而O型血發病風險降低1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項由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和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進行的研究發現,A型血較非A型血有更高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和更高的冠心病患病風險。《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的研究顯示,A型血的人癌症風險高於非A血型人。A型血人群似乎更容易出現消化道特別是胃部問題,患消化道癌症的風險更高,特別是胃癌和大腸直腸癌,研究發現A型血人群具有消化系統腫瘤易感性的特徵。

B型血的人,糖尿病風險高則較高,在2015年發表在《糖尿病學》雜誌上的一項法國研究,分析了8萬多名患者資料的結果顯示,跟O型血的人相比,B型血患Ⅱ型糖尿病風險高21%,A型血的人風險高10%。

O型血的人,消化性潰瘍風險高幽門螺旋桿菌是引起消化性潰瘍的重要病因,O型血人群中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率顯著高於非O型血人群,這可能是O型血人群高發生率消化性潰瘍的原因之一。中華醫學研究雜誌2010年發文顯示,O型血發生消化性潰瘍者相當於其他血型者的1.5到2倍。

AB型血的人,記憶力衰退風險高2014年國際刊物《神經病學》在線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導稱,與其他血型的人相比,AB型血的人在晚年更容易出現記憶力衰退問題。

雖然許多研究都證實,血型確實和疾病有著微妙的關係,但並不能單純地理解為血型會影響壽命,養成好的習慣才更好。

延伸閱讀
林襄直擊日本墜樓意外!瞥見「哥吉拉旁有站人」脫口1句應驗了
妹子搭公車慘遭「陌生女賞巴掌」 乘客冷眼旁觀…她嘆:被打死沒人在乎
啥科系求職最慘?他好奇一問 網一面倒點名它:永遠在寒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