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象托特包夾藏17kg大麻闖關 快遞平台運毒...機車尾隨監控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航警局今年8月間,會同財政部關務署人員在桃國際機場發現一批來自泰國貨物,經開箱檢查赫然發現托特包內,夾藏二級毒品大麻,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專指揮偵辦,隔2天後在台中市查獲取貨人王姓男子到案。航警查出,王男利用外送平台將毒品送至指定處,再引導快遞司機運至倉庫放置,企圖製造斷點規避檢警查緝,警方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8月間查獲一批自泰國闖關入境的大象托套包,經開箱查出是夾藏二級毒品大麻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會同關務署台北關今年8月間查獲一批自泰國闖關入境的大象托特包,經開箱查出是夾藏二級毒品大麻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今年8月會同關務署查獲從泰國闖關入境的大象托套包,開箱查出夾藏二級毒品大麻近17公斤,市價逾3000萬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今年8月會同關務署查獲從泰國闖關入境的大象托特包,開箱查出夾藏二級毒品大麻近17公斤,市價逾3000萬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指出,今年8月8日在桃園國際機場華儲快遞進口專區,查獲一批來自泰國進口國際快遞貨物,經開箱檢查,發現這些大象托特包內,都裝有二級毒品大麻,毛重共計16.987公斤,航警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檢方由明股檢察官黃于庭指揮偵辦,桃檢指揮台中市第一分局、東勢分局、和平分局組成的專案小組跟監,隨即於8月10日在台中市區西屯路附近查獲取貨人年約20歲左右的王姓男子到案。

▲航警局今年8月會同關務署查獲從泰國闖關入境的大象托套包,夾藏近17公斤二級毒品大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今年8月會同關務署查獲從泰國闖關入境的大象托特包,夾藏近17公斤二級毒品大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警查出,王姓男子利用連鎖旅店櫃檯人員代收快遞貨物,再利用即時外送平台將毒品送至指定地點,王男沿路騎機車尾隨監控貨車,最後再由王引導快遞司機將毒品運至倉庫放置,企圖製造多處斷點規避警方查緝;此外,這批查獲的大麻市價超過3千萬元。

▲航警局查獲涉嫌以大象托套包夾藏二級毒品大麻闖關的王姓男子到案,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查獲涉嫌以大象托特包夾藏二級毒品大麻闖關的王姓男子到案,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表示,大麻主要成分包含四氫大麻酚(THC)及大麻二酚(CBD),其中THC具有神經迷幻作用及成癮性。大麻為第二級管制藥品亦為第二級毒品,使用後會產生心跳加快、妄想、幻覺、口乾、眼睛發紅等現象,長期使用會造成記憶、學習與認知能力減退,亦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

此外,泰國是亞洲第一個大麻合法化國家,儼然成為東南亞「大麻天堂」,泰國法規相較鬆散,開放20歲以上都能合法吸大麻,相關製品只要符合含量規範也能直接施用,幾乎將大麻與香菸置於同等地位,導致泰國走私大麻來台數量與日俱增,政府當前查緝毒品為治安重點工作,不法集團利用大象托特包夾藏大麻企圖闖關,嚴重戕害國人身心,航警局與海關等單位將持續加強落實邊境毒品稽查能量,阻絕毒品於境外,讓不法集團無可趁之機。

 【更多新聞】

直播賣甜柿!遭丈夫手機K頭 網紅闆娘淚控家暴...網友助報警

桃園倉儲工地工人「無安全索高空走鋼梁」 市府怒命停工

廣達離職員工持假證9次闖廠區 偷千萬CPU+記憶體...藏胯下躲保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