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社造成果發表14日啟動  邀民眾敲碗開「東」

▲台東縣政府於14日舉辦台東社造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楊漢聲攝)

▲台東縣政府於14日舉辦台東社造成果發表會。(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長期推動社區發展,今年以「社造way 開動啦!」為主題,策畫1場社造成果發表及1場體驗小旅行。發表會將於14日下午1時30分在台東美術館舉辦。活動將台東比擬為豐富的大餐桌,社區為多元的佳餚,以16種創意料理名稱帶出精彩的社造成果,呈現地方獨特的好「風way」。12日則將在Puyuma南王部落推出「uruma! mekana ta.回家吃飯吧!-卑南族飲食文化小旅行」,用心及味蕾感受原民部落文化與祖先智慧。

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次主題除了齊力讓家鄉更好的「方式」之外,也有並肩開拓前方「路徑」之意,更是每個社區獨一無二的「風味」。在名為台東的餐桌上,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食材,要煮出一道好菜,需要各種食材的相互搭配,烹調方式也會影響味道,就像要建立一個永續家園,需要居民共同參與,期待大家一起來為臺東創造永續和諧的「味道」。

文化處指出,今年度縣府推動社造成果豐碩多元,像是電光社區邀請導演及編劇,帶領居民共編「戲說雷公火」劇本,紀錄傳承文化記憶;蘭嶼阿德路企業社經由永續技藝小聚,引動居民共同參與海廢藝術創作,倡議永續觀光發展理念;池上鄉公所推動公民審議,讓鄉親自主提案決定公共預算,擴大公民參與的可能性;臺東社造中心串聯新住民,引導姊妹梳理家鄉飲食記憶與個人生命故事,共創娘家記憶與在地食材相遇的「娘家點心盒」等,展現兼容並蓄的多元文化風貌。

活動當天不只有成果交流展示、社造未來新式與新事的「造聚開講」、《Zoom in Taitung vol.4》新書分享,還有新住民「享娘家點心盒」和限定社區味可以「視吃」和「試吃」,再加上12日舉辦的卑南族飲食文化小旅行,一段用「 食物」認識卑南族,分享社造成果的美味旅程讓民眾放慢腳步,體會地方生活態度與累積的社造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