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層近期密切互動 韓正:中方願加強溝通、推動合作

▲▼韓正,布林肯,聯合國大會,韓正布林肯。(圖/路透)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月在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場邊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兩國10月中下旬以來向世界展現了一系列高層互動。11月8日,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六屆創新經濟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題演講。他直言,中方願與美方加強各層次的溝通、對話,推動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合力應對全球性挑戰。

據《新華社》報導,韓正指出,「中美重要高層接觸,提升國際社會對中美關係改善的正面預期。中方始終依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

韓正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堅持以開放促進合作。中國始終是經濟全球化的支持者、參與者、受益者。經過45年改革開放,中國經濟已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願提供更多市場機會、投資機遇,與各國企業共享中國製度型開放紅利。

他進一步指出,二是堅持以創新謀動力。創新是經濟加速復甦、穩定向前的動力來源。中國將與各國加強創新成果分享,共同因應氣候變遷挑戰,為世界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

最後,韓正强調,堅持以和平促發展。各國人民命運與共、唇齒相依,各國安全相互關聯、彼此影響。中國式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共謀各國發展與繁榮,建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進步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