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道歉影片萬人讚 律師解答1原因加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百萬YouTuber Joeman因為持有大麻,6日被警方送辦,後來無保請回,他7日拍攝影片道歉,在臉書獲得3.4萬人按讚,在YouTube突破136萬次觀看,網友留言也大多偏向正面評價。對此,律師「瑞克說法」分析,同樣都是涉毒,為何Joeman、蕾菈夫妻的道歉風向會差這麼多,主要是Joeman道歉得很乾脆,加上打出向媽媽道歉的溫情牌,加分了不少。

Joeman道歉影片臉書累積3.4萬讚。(圖/翻攝自Facebook/Joeman)

▲Joeman的道歉影片在臉書累積已有3.4萬讚。(圖/翻攝自Facebook/Joem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oeman在道歉影片中表示,接受檢警詢問時,他全盤承認有吸食大麻,也清楚在台灣吸食大麻是違法行為,「我知法犯法,這百分之百是我的錯」,事情發生之後他沒有關掉社群平台的留言,所有評論他一概接受,未來仍會繼續拍片,最後還公開向母親致歉,「雖然昨天(指6日)已當面道歉,但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錯得離譜,我不應該這樣子傷害妳的心。」

▲湯宇、蕾菈道歉。(圖/翻攝自臉書/蕾菈 Lyla)

▲蕾菈夫妻的道歉影片風向卻與Joeman不同。(圖/翻攝自Facebook/蕾菈Lyla)

Joeman的道歉影片公開之後,在臉書獲得3.4萬人按讚,在YouTube也突破136萬次觀看,網友大多都認同他願意承認錯誤,並紛紛留言加油。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好奇,為何同樣都是涉毒,Joeman道歉大家接受度較高,蕾菈夫妻、Toyz卻被罵翻。

律師「瑞克說法」7日在臉書發文分析,Joeman相較於大部分公眾人物犯錯就避重就輕,乾脆道歉顯得比較有誠意,打出向媽媽道歉的溫情牌也加分不少,甚至坦言自己愛錢,所以不會停止拍片,直率不做作,這樣的方式比一開始的律師聲明好一百倍,「台灣人真的很善良,超級善良。看完這部片,大部分的網友應該都買單了。」

「瑞克說法」也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到,相較於Joeman,蕾菈夫妻的道歉大家就比較不領情,彷彿是「奢華版危機處理對上平價版危機處理」,首先是因為道歉影片8分鐘太長,內容很多重複的部分,而且多次提及家人,容易被認為是否想要轉移焦點,最後一再強調願意接受司法、輿論,「這些其實由不得你,你只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