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女考上大學...母突中風陷困境無奈休學 北投警及時送暖

▲▼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蔡舒晴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正值大一新鮮人的女大生小蘭,因母親中風導致經濟狀況陷困境,所幸在長安派出所員警協請里長協助,才讓小蘭獲救助管道。(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超暖心!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蔡舒晴執行勤務時,發現轄內1名大一女學生小蘭(化名)的母親阿月(化名) 不幸中風住院治療,導致小蘭選擇休學,一肩扛起經濟重擔,但仍無法負擔龐大醫療費,所幸在蔡員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替小蘭申請急難救助,並請稻香里里長介入關懷,更盼小蘭生活可以活到正軌。

長安派出所蔡員得知小蘭一家原已是低收入戶,母親的中風讓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而小蘭面對這樣的突變,毅然決然捨棄成為大一新鮮人的機會,選擇休學,一肩扛起經濟重擔,惟仍不足以負擔龐大的醫療支出,甚至暫居在親戚家中。

▲▼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蔡舒晴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蔡舒晴暖心協助。(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暖心的蔡員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為女子尋求救助管道,並轉介張榮發基金會提供的急難救助申請,希望能夠幫助小蘭家度過難關,小蘭在得知是蔡員主動熱心協助後非常感激,後續已協請稻香里里長陳健郎持續關懷,期盼讓小蘭的生活回到正軌。

北投分局表示,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如主動發現需要協助與服務的民眾,也會適時的提供幫忙也呼籲民眾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