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1男遭高壓電擊命危 CPR+AED救回一命

▲車城消防分隊四重溪溫泉公園救援觸電男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車城消防分隊四重溪溫泉公園救援觸電男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公園1名男子遭高壓電擊,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且臉色發紺,經現場人員進行CPR搶救,消防人員趕到經AED評估指示電擊1次後,緊急送醫,恢復心跳,成功救回一命。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車城消防分隊於11月06日接獲119派遣電擊傷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及人員蔡慶良、陳泓儒前往。

現場在四重溪溫泉公園內一處變電箱前,一名60歲男子昏倒在地;現場人員表示,患者接觸380V高壓電後失去意識,由同事立即拉開後並進行CPR,救護技術員接手後評估病患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且臉色發紺,救護技術員貼上AED電擊片評估及進階呼吸道的置入,經AED評估指示電擊1次後,使用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持續CPR緊急處置,後送恆春旅遊醫院。

於送醫途中持續CPR及AED不建議電擊,終於在到院前患者恢復自主呼吸及脈搏,成功搶救回OHCA患者寶貴生命,救護技術員後續追蹤患者已轉至ICU觀察治療。

車城消防分隊表示,這次患者能夠在到院前恢復呼吸心跳,有賴於現場人員發現後立即給予CPR,以及後續緊急救護技術員和醫院正確的處置,目擊電擊OHCA案件應先移除危險因子後,在安全環境下再施予CPR加AED電擊才不致有二次傷害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