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都出生率第一! 桃園市議員王珮毓關切兒童醫院設置進度?

▲市議員王珮毓關切兒童醫院設置進度

▲市議員王珮毓關切兒童醫院設置進度。(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珮毓6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桃園是六都出生率第一,因此兒童專科醫院的設置進度,倍受關切。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兒童專科醫院的議題,近期與國軍桃園總醫院多次討論,目前國軍桃園總醫院已花費近千萬元更新相關醫療設施;市府也編列明(113)年度預算,照顧更多小朋友。

張善政市長表示,他上任以來,市府積極研擬對策,思考如何跳過興建醫院的冗長程序,先運用現有的醫療能量,透過市府的補助誘因,去補足兒童專科醫療需求。

王副市長補充說明,設立醫院的初衷是希望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而興建一座實體醫院預計需要10年,曠日費時,加上小兒科醫師缺乏是全國性問題,因此,市府現階段積極引進醫學中心資源,希望儘快補強婦幼方面的醫療資源,目前已有2家醫學中心願意給予支持。

王議員也指出,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設施內,體育設施比重較多,但因為在體育局成立前設置,所以一直屬於社會局管轄,導致出現與其他國民運動中心不同的標準,建議市府將南區青年活動中心統一交由專業的體育局管轄。

張市長表示,市府會進一步評估。體育局長許彥輝說明,每年運動中心執行長會議都會邀請南區青年活動中心出席,也會提供經營管理方面的協助,因其OT合約在體育局成立前即設定,會與社會局再做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