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連署書再爆偽造!1男私用個資遭聲押 溫泉大亨女密友獲交保

▲▼             。(組合圖/記者黃宥寧攝、翻攝))

▲士林地檢署偵辦郭台銘連署站涉不法,今(6日)再發動搜索,聲押1名石姓男子。(組合圖/記者黃宥寧攝、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上周遞交逾103萬份總統連署書後,士林地檢署仍持續偵辦連署站等涉不法情事,今(6日)再發動搜索,帶回石姓男子,認石男疑涉違法搜集個資,且偽造連署書等,複訊後認犯罪嫌疑重大,依串證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此外,原被收押的「溫泉大亨」陳仲明沈姓女密友,日前已撤銷羈押重獲自由。

月初檢方追出北市張姓前里長於當地有相當人脈,與不明共犯商議,以至少20萬元為報酬,取得1000份連署書,於是以期約或交付賄賂方式,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並陸續交付空白連署書給熟識親友,並表示每完成1張連署書即交付250元對價,遭收押禁見。

檢方打鐵趁熱,上週陸續再約談去年選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北投、士林)落選的65歲蘇府庭,以及郭台銘投資的快篩口水機的富佳生技公司代表人廖本揚,複訊後2人各以30萬元交保候傳。

今(6日)再度執行搜索北投、蘆洲等3處,帶回石姓男子。據了解,石姓男子曾為北市停車場管理員,涉以5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並透過不明管道取得不知情民眾身分證正反面後,持以偽造民眾簽名而製作連署書等犯行,檢方認他涉違反選罷法連署行賄、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向法院聲押。

至於,全台各地檢署陸續查出郭台銘連署書疑涉偽造,是否具有無效力等,仍待選委會釐清。

然而,「溫泉大亨」陳仲明以非法手段,協助郭台銘衝高連署案,士檢原以300萬諭令交保,但11月1日新北院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聲押陳獲准;其原被收押的沈姓女密友,日前已獲撤銷羈押處分重獲自由。‘

對此,晚間10時許,士院召開羈押庭,認石男犯罪嫌疑重大、相關滅證事實,且與其他共犯的供述尚有歧異之處,並有其他證人尚待傳喚到庭確認,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非予羈押顯難進行偵查,有羈押必要,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