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2條線都沒停!黑衣男在車廂抽電子煙 北捷將追查身份「最高罰1萬」

▲▼台北捷運全面禁菸,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全面禁煙,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網友5日拍下一名男子在台北捷運車廂中抽電子煙畫面,絲毫不顧及周圍民眾的感受,引發外界批評。台北捷運公司6日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追查該名旅客身份,大眾運輸工具、車站等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網友拍攝一名男子從中和新蘆線至淡水信義線一路抽電子煙,完全不顧其他人感受,但站長抵達現場時,該名乘客已不見人影等情形,台北捷運公司6日表示,目前積極追查影片中旅客,以了解當日過程。

台北捷運嚴正聲明,大眾運輸工具、車站等場所全面禁菸,包含電子煙等,為維護乘車旅客權益與健康,請勿以身試法,違者將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北捷提及,為維護旅客權益,本公司已於各出入口明顯處及車廂內,均有張貼彩色圖文禁菸指標,並派員加強巡視留意,若發現違規吸菸行為,立即進行勸阻,以及開立「台北捷運系統菸害檢查紀錄表」,移請轄區衛生局依權責查處;同時也請旅客一同協助,如發現類似情形,請按壓車廂對講機通知服務人員,北捷將立即派員處理。

北捷說明,禁止吸菸場所包含捷運系統、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地下街、台北小巨蛋、室內場所及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的禁菸場所,例如捷運線形公園等,禁止使用任何菸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