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志工團太平山出遊釀1死39傷 遊覽車司機20萬交保

記者游芳男、黃資真/宜蘭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隊5日前往宜蘭太平山遊玩,其中一輛搭載42人的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翻覆,釀成1死39傷的慘劇,48歲郭姓司機遭依過失致死罪送辦,今(6)日下午訊後檢方諭知20萬元交保,車禍肇因仍在釐清當中。

▲▼             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隊5日前往宜蘭太平山遊玩1死39傷,遊覽車郭姓司機。(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肇事遊覽車郭姓司機2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5日下午3點14分左右,一輛載著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40名環保志工的遊覽車,下山時煞車失控側覆,其中坐車中後段右側窗邊座位的70歲郭姓女鄰長,遭懸掛在車頂上的電視與窗邊夾住身亡,還有重傷5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據司機表示,當下腳踩煞車突然失靈,緊急手煞車想停下,車子仍撞到護欄翻覆。

警方初步調查,從車先撞路旁護欄、後撞山壁撞擊點及行車紀錄畫面研判,車從煞車失速到側翻約20幾秒,過程中,先撞到車左側旁的護欄,司機緊急向右拉回,再撞山壁而側翻。

從車輛與路旁護欄、山壁的撞擊點來看,路面有留下一段長長的磨擦痕跡,動線上是先撞到護欄反彈後,再撞山壁側翻;依相關行車記錄影像,警方研判從失速到撞車的時間約20幾秒。

▲▼太平山遊覽車翻車事故中,70歲郭姓女鄰長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上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