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增設資安碩士班 與業界規劃課程「符合5大職缺所需」

▲台科大新設資訊安全科技與管理碩士班。(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新設資訊安全科技與管理碩士班。(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表示,因應資安人才需求孔急,112學年度增設「資訊安全科技與管理碩士班」,並考量資安產業不同職缺,結合業界合作進行課程規劃,建立以產業需求為導向的資安人才培育體系。

資管系系主任兼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主任查士朝表示,資安工作主要有5種,包括:資訊安全稽核、資訊安全管理師、資訊安全工程師、資訊安全分析師及資訊安全架構師,在課程設計上,特別針對這5種主要資安工作,建立模擬演練環境,以便修課同學在事件分析與資安架構上有實作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士朝指出,台科大長期和業界有緊密合作關係,攜手培育資安人才,像是和全球網路安全業界領導廠商Palo Alto Networks合作開設資訊安全防禦技術實戰課程,和全球虛擬化技術領導廠商 VMWare 合作開設課程,並與伊雲谷數位科技公司及以色列 Check Point 公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

查士朝說,未來更擴大深化跨域合作範疇,如汽車已邁向智慧化與自駕發展,車用資安也成為不可忽視的議題,目前也與車輛安全研究群台北分會合作,發展車載元件安全檢測技術,也於9月底舉辦車輛資安搶旗賽,共有58位來自國內大專及高中學生報名參加競賽。

查士朝建議,大學生若想就讀「資訊安全科技與管理碩士班」,可在大學部先修習基本課程,了解系統原理,在碩班階段再談深化研究與產業應用,若進入碩班後,對於有興趣的方向感到困難,校方也會提供學習地圖,幫助學生進入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