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告發卻遭強制處分 朱學恒怒批「強制猥褻」有境管的嗎

▲朱學恒不滿強制猥褻罪被起訴前就被境管。(圖/翻攝YouTube「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不滿強制猥褻罪被起訴前就被境管。(圖/翻攝YouTube「萬事通事務所」)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名嘴朱學恒酒後二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遭舉發後,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自己涉嫌性騷擾,日前北檢偵查終結依強制猥褻罪將他起訴。然而先前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的他,在沉寂一段時間後很快復出,並在4日直播中不滿檢方對他發動境管令,「你有沒有搞錯,這種罪行有境管的嗎?」

朱學恒在其YouTube頻道4日新增的影片中表示,10月6日當時就已知道一定會被起訴,但他稱令他訝異的是檢察官竟然在起訴前就對他做「境管」強制處分。朱不滿說,每次出庭每次到還「自我告發」,5年以下的輕罪卻讓檢查官發動境管令。

朱學恒說他律師當場表示檢察官是「未審先判」,朱學恒告發自己「我的當事人有逃亡的可能嗎」,為何2次庭準時出庭且都未請假的情況下要被強制處分。

朱學恒表示自己向好幾個檢察官和律師請教,對方都說「沒聽過」,他也說自己如此生氣的原因,是一個強制猥褻的人被當成彭文正最高規格對待,禁止出國、出境、出海4個月,「我如果出境,我就變成通緝犯了。」

檢察官強制處分的理由之一,是朱學恒去年出過國,不排除今年有出國可能,因此下境管決定。但朱學恒說他查過資料,沒看到本刑5年以下的輕罪有這種情況,他也說若真的要逃,9月21日到10月6日之間的15天他早就可以逃,「你給我15天,我還不逃?」

PTT鄉民則對朱學恒的不滿大開嘲諷,「告發自己又不認罪,在司法前耍猴戲,境管這個決定就是個小禮物,剛好而已」、「雖然境管很誇張,但你還有臉復出」、「自我告發,講得好像很了不起」、「不是有句名言:反正妳明天就忘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