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憶勸逆向少年反遭圍毆昏迷往事 憂母傷心拒住加護病房

▲▼賴清德出席吳沛憶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主持人黃暐瀚詢問,過去曾經因規勸違規少年,被圍毆昏迷一事。賴清德回憶整件事情經過,他也表示,後來他們也透過牧師道歉,自己棄醫從政是有理想跟抱負,也不該把精力耗費在跟這些年輕人周旋上面,既然他們已經找到教會,願意接受教會的指引,也希望能夠給他們一個機會。

賴清德回憶,當時剛好從家裡出來,一條巷子是單行道對方車子逆向行駛,就跟他說「年輕人,這單行」,指著單行道的招牌給他看,是好意提醒他,也沒有對他大聲,他車子就停下來、下來三個人,其中一個拿球棒,後來被服務處主任抱住、另外兩個往我後腦打下去就昏倒了。

賴清德表示,醒來之後記憶沒有辦法連接,就是醫學上的Retrograde(腦震盪),當時摸一下臉都是血,旁邊的主任解釋,我倒下去之後他們用腳踢我的臉,對面的商家看到就打電話報警,沒多久警察就來了,後來到成大醫院去,我是成大醫院的出身的,主任也很緊張簽說這個要住加護病房,怕有延遲性的腦出血。

賴清德坦言,但是自己不敢住,跟主任說住普通病房就好了,如果電視報出來,我媽看到我住加護病房一定會很傷心,就住病房就好。媽媽本來就並不贊成他從政,且我媽年紀大,如果從電視上看到我昏迷而且又住加護病房,一定會很焦急,後來眼科的主任也有來、一個小時來一次,左眼的視網膜真的出血,還好後來沒有明顯的影響。

賴清德指出,因為他用腳攻擊頭部,這算是致命的器官,所以檢察官有提起公訴,自己沒有對這些年輕人提起告訴,也沒有要求他們賠償,他們一開始都沒有來找我,到檢察官提起公訴後,才透過一個議員說希望和解、未來他們會支持我、對我會比較好,這個我當然不能接受。

賴清德表示,後來他們重傷害未遂,一審被判了幾年,之後透過一個牧師聯絡我,那牧師是說,其中有一個已經到教會來做禮拜,希望我能夠原諒這些年輕人、給他們機會,自己回應牧師,若林牧師願意帶領他們這是一個好的事情,就跟他和解,牧師先帶他們三個開記者會道歉,自己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說原諒他們,後來也跟法官說已經和解。

賴清德表示,自己棄醫從政是有理想跟抱負,也不該把精力耗費在跟這些年輕人周旋上面,既然他們已經找到教會,願意接受教會的指引,也希望能夠給他們一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