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認民進黨出問題導致民調波動 直言「回到4成才能贏」

▲▼賴清德出席吳沛憶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今(5日)晚間釋出完整受訪內容。對於主持人黃暐瀚詢問近期民調波動,賴清德坦言,民調掉下來都是本黨的問題成分占比較大,民進黨出現了一些問題讓民眾失望,包含黨內初選競爭、性平事件以及高雄趙天麟事件,必須坦然面對。賴也指出,民調勢必要再回到40%以上才有辦法贏得選舉,應該要比42.5%更高。

賴清德在3月份支持度一度41.4%,他表示,當時打贏南投的補選、全黨團結一致,然後南投的鄉親也給民進黨機會,那時候社會的氛圍自己的支持度是到41.4%,但不管是3月份或者是8月份,後來掉下來都是本黨的問題成分占比較大,就是本黨出現了一些問題,有一些事情讓民眾失望。

賴清德表示,3月份時因為黨內的競爭初選太激烈了,第二個就是出現了性平的事件,我們必須要自己檢討,這個事件就是42.5%掉下來。在這種狀況之下自己必須要重拾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發生事情絕對不能護短,好比性平的事件,民進黨並沒有諱疾忌醫,甚至修改黨內規定,建制一個更友善的性平工作的環境。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是台灣的本土政黨,為台灣的生存發展而存在,自己做為黨主席就是要坦然面對,社會大眾的各種挑戰,他勢必要再回到40%以上才有辦法贏得這場選舉,而不是只有現在42.5%,應該還要再更高,才有辦法確保這場選舉的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