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扯鈴「拍畢旅影片」引憲兵關切 校長:最棒的畢業禮物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近期學生畢業旅行話題不斷,從畢旅費用、景點、要不要帶手機都引起討論。雲林縣口湖國中,日前舉行3天2夜畢旅,學校老師製作「帶著扯鈴去畢旅」影片,由應屆畢業生也是校內扯鈴好手陳詠愉擔綱演出,在各景點展現扯鈴神技,以流暢的剪接,一一串連畢旅景點,其中在總統府前扯鈴,還一度引來憲兵關切,影片在校內流傳,校長孫明山說:「這是給學生最棒的畢業禮物」。

雲林縣口湖國中應屆畢業生只有49人,為了這次3天2夜的北部畢旅行程,考量學生家長的經濟負擔,與旅行社業者不斷磋商,走訪新北市烏來風景區、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總統府、北投溫泉區、六福村等景點,每人旅費5100元,也為經濟困難的學生籌募旅費,49名學生全部順利出遊。

▲口湖國中扯鈴好手在畢旅沿途景點展現扯鈴神技。(圖/口湖國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湖國中學生陳詠愉在總統府前扯鈴,一度引來憲兵關切。(圖/口湖國中提供)

校內扯鈴好手陳詠愉,曾在全國中正盃民俗體育錦標賽、雲林縣民俗體育扯鈴競賽等賽事獲獎肯定,在學務主任吳靜欣、輔導主任許哲毓等人的建議下,把畢旅景點當表演舞台,背著6顆扯鈴去畢旅,由藝術科老師吳思潔掌鏡並進行後製剪接,一一串連所有景點,畢旅影片在校內流傳,成為畢業生最珍貴的回憶。

「從來沒想過可以在知名景點表演扯鈴」,陳詠愉說,以往都在運動場上表演,在知名景點表演還是頭一遭,覺得很新鮮,也有點緊張,尤其是在總統府前表演時,在飛拋扯鈴瞬間,一度還引來憲兵關切,還有在烏來瀑布表演時,因為只有一個柵欄之隔,很怕一個飛拋動作,扯鈴就掉落瀑布,但能夠成為畢旅影片主角,是此生難忘的經歷。

孫明山表示,扯鈴一直是學校社團的重點項目,平常偏鄉的孩子很少有機會到都市,希望利用這次畢旅,把知名景點變成學生的表演舞台,也為全體應屆畢業生記錄畢旅行程,明年將在畢業典禮上播放此影片,希望成為學生最棒的畢業禮物。

▲口湖國中扯鈴好手在畢旅沿途景點展現扯鈴神技。(圖/口湖國中提供)

▲口湖國中扯鈴好手在畢旅沿途景點展現扯鈴神技。(圖/口湖國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