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出席進博會 強調繼續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

▲▼ 進博會,上海進博會,進口博覽會,李強,何立峰,2023進博會,艾班尼斯。(圖/記者趙禕攝)

▲艾班尼斯在今早的進博會開幕式上致詞。(圖/記者趙禕攝)

記者蔡儀潔、趙禕/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4日展開訪華行程,第一站抵達上海,並於今(5)早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他在致詞時表示,澳洲將繼續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建立對話與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

艾班尼斯致詞時說,此次是他第七次來到中國大陸,也是就職後首次訪華,很高興見到有許多澳洲展商參加本屆進博會,同時樂見澳中關係走向繁榮穩定。

艾班尼斯指出,面對越來越多全球不確定性,澳中經貿關係在2022年和2023年步入新階段,並樂於將雙邊成功與世界共享。

艾班尼斯強調,澳洲將繼續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建立對話與合作的關係符合我們所有人的利益」,期待看到參加進博會的企業能進一步加強兩國關係。

▲▼▲▼ 進博會,上海進博會,進口博覽會,2023進博會,古巴總理。(圖/記者趙禕攝)。

▲古巴總理馬雷羅。(圖/記者趙禕攝)

在今早的進博會開幕式,出席並致辭的外國領導人還有古巴總理馬雷羅、哈薩克總理斯邁洛夫等。值得關注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4日與馬雷羅會面,且共同見證簽署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 哈薩克總理斯邁洛夫。(圖/記者趙禕攝)

▲▼ 進博會,上海進博會,進口博覽會,2023進博會,哈薩克總理斯邁洛夫。(圖/記者趙禕攝)

李強今早作為東道主,在致詞時則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腳步從未停頓,將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持續營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堅決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

綜合外媒報導,艾班尼斯4日至7日正式訪問大陸,隨行人員包括外長黃英賢、貿易部長法瑞爾,第一站抵達上海,5日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參觀澳洲企業展位;6日預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7日將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共進午餐。此番訪華之舉標誌著中澳兩國關係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