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方人馬街頭大亂鬥!花蓮警快打演練太逼真 民眾嚇壞報警

▲雙方人馬持棍棒聚集上演街頭大亂鬥,快打警力迅速逮捕為首份子,壓制現場暴力氣燄。(圖/吉安警分局提供,下同)

▲雙方人馬持棍棒聚集上演街頭大亂鬥,快打警力迅速逮捕為首份子。圖為警方演練畫面。(圖/吉安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現今網絡資訊發達,街頭暴力事件經常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為保障選前治安平穩、提升線上警網靈活調度、快速集結優勢警力,吉安警分局日前辦理「快速打擊犯罪」演練,藉由不斷的測試提升第一線員警的處置反應,展現公權力及維護社會秩序的決心。

演練狀況為數名男子因細故產生口角衝突,雙方人馬持棍棒聚集上演街頭大亂鬥,一時間棍棒齊飛拳打腳踢,一旁路過民眾見狀立即打110報案,分局勤指中心獲報啟動「快打警力」到場,迅速逮捕為首份子,壓制現場暴力氣燄。演練結束後,由吉安分局教官羅曾明和巡官林君樺,進行技術指導及經驗分享。

▲雙方人馬持棍棒聚集上演街頭大亂鬥,快打警力迅速逮捕為首份子,壓制現場暴力氣燄。(圖/吉安警分局提供,下同)

演練除了測試分局指揮系統,快打警力抵達時效之外,同時考驗現場指揮官任務分工,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蒐證組」、「逮捕組」、「交管組」等警力部署,迅速控制現場,避免暴力事件持續擴大延伸,宣誓警察機關打擊犯罪、安定社會的決心。此次訓練同時加入電擊槍使用情境演練,讓同仁更了解使用電擊槍時機。

吉安警分局長康健浚表示,社會治安、群眾事件日益複雜,當罪犯在街頭橫行、挑釁公權力之時,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快速警力,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以有效、迅速的反應處理能力壓制暴力,未來將持續不定期辦理打擊犯罪演練,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