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上找不到綠茶!手搖飲店「取名太神祕」 網喊困擾:要看英文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有些手搖飲店會替飲料取特別的名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飲店一家接著一家開,為了吸引客人光顧,除了飲料要好喝,取名也得有創意?有網友發文表示,她近日去某飲料店買綠茶,但菜單上卻不是直白寫著「綠茶」2字,而是寫「香片姍姍」,特意取了讓人看不懂的品名,真的有比較厲害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大家喜歡或討厭的飲料名」為標題發文,提到她日前光顧某飲料店,無奈站在櫃檯許久,都沒能在菜單上找到「綠茶」。後來她開口詢問店員,才知道該店的綠茶取名為「香片姍姍」,可以透過「英文」找到。對此,她便好奇拋問,這樣的品項名會讓人覺得比較高級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現在飲料店分為兩種路線,一為取名簡單、可以直接看出在賣什麼,像是50嵐和得正;另一種則是取名比較特別、有創意,可能得詢問店員或看附註才知道是什麼,像是可不可熟成紅茶、茶聚,大家比較喜歡飲料店怎麼替飲料取名?

▲▼喝飲料,請客。(圖/記者曾筠淇攝)

▲很多網友還是喜歡直白的飲料名。資料照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大票網友都直呼,「我都會用僅有的英文單字去猜該飲品到底是什麼,希望大家都能寫得淺顯易懂」、「我覺得是可以花俏,但至少要寫到品名吧,不然對店員或客人都很困擾欸」、「非常討厭『文青』感的命名,直接一點不好嗎」、「簡單就好!去買來喝為的是喜歡它的茶飲,不是因為名字特別才去買」、「命名可以有創意,但還是得看得出來品項是什麼!對於身在台灣,點飲料卻要看英文這件事感到很無奈」。

也有些網友回應,「我覺得要完美平衡耶!譬如說只寫『綠茶』似乎不太夠,但太複雜反而完全不知道在買什麼,還要一一詢問店員有點麻煩」、「奇怪命名能延續下去,代表有一定的受眾。我覺得優勢在於大家看不懂品名可以消除原先的刻板印象;品名或多或少有帶來身分認同感;難記的品名初期較難吸引受眾,但熱度起來後,能讓受眾主動去了解它,而且印象會比較深刻」。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其實香片就是綠茶的一種喔。」據了解,香片多指茉莉花茶,是將茉莉花加入綠茶中窨製而成。另根據該飲料店官網介紹,「香片姍姍」是以綠茶和鮮花「三拌三薰」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