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小學規定「走路戴安全帽」 教育局也傻眼:是針對騎車的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湛江徐聞縣一所小學規定,所有學生上下學必須配戴頭盔,就連走路、坐校車的也要戴。事件傳出之後,不只家長感到相當不解,連縣教育局都感到疑惑,「我們是要求戴頭盔進校園,但要求的對象是乘坐摩托車、電動車的學生與家長。」

從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見,該小學的門口,陸續有學生走入校園,非常多學生都配帶著頭盔,但他們都沒有乘坐摩托車或電動車,只是很單純的在「走路」。

▼學校規定學生連走路都要戴頭盔。(圖/翻攝微博)

▲▼廣東小學規定「走路戴安全帽」 教育局也傻眼:是針對騎車的。(圖/翻攝微博)

對此,小學的工作人員不願多做說明。當地教育局則說,「戴頭盔進校園」是湛江市教育局的統一要求,「乘坐電動車、摩托車出行時,學生及家長應做好『一盔一戴』『一人一帽』,確保交通安全,進校時則應把頭盔與書包同時帶進教室。」

據了解,有的學校還為此設置頭盔專區,專門用來存放學生的頭盔,至今已實行一個多月,旨在增強學生及家長的交通安全意識,倡導安全文明出行。

不過,教育局也強調,相關規定是針對騎車的學生,對走路、坐校車的學生不要求。

對於小學要求所有學生都必須戴頭盔上下學一事,教育局說,他們已經與校方溝通,要求校方進行整改,繼續完善相關措施,避免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