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戰火「打到中國」 雲南民宅被轟爛、學校急停課!

▲▼緬北戰火「打到中國」 雲南民宅被轟爛、學校急停課!。(圖/翻攝微博)

▲雲南一處民宅被流彈轟爛。(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緬北戰火持續蔓延,最近甚至波及到中國大陸的雲南境內,將民房大轟出一個大洞,還在馬路上留下可怕的彈坑,嚇得不少居民主動撤離,學校也被迫停課。

根據陸媒報導,緬北政府軍近期遭到襲擊,雙方在緬甸撣邦的棒賽(九谷)鎮區激烈交火,與雲南省西南部的德宏州瑞麗市畹町鎮只有一河之隔。

由於距離太近,流彈已經多次落入畹町境內,擊中鎮上的民宅,連馬路上都能看見彈坑。擔心受到波及,許多當地居民已經主動撤離,街上的商鋪也幾乎都歇業,三所學校也被迫停課,官方也嚴格限制入鎮人流。

▲▼緬北戰火「打到中國」 雲南民宅被轟爛、學校急停課!。(圖/翻攝微博)

根據緬甸當地媒體,這次針對緬甸政府軍軍事據點的襲擊,是由當地三支緬北民族地方武裝力量聯手發起,其中,主導這次行動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宣稱要肅清當地電信詐騙團夥。

學者認為,此輪衝突規模大、成因複雜,雙方達成妥協和停火目前看來並不容易,戰事對中國大陸邊境的影響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另外,先前也傳出,緬甸軍方一個通往中國大陸的邊境戰略城鎮已經失去控制。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緬北衝突態勢,敦促各方立即停火止戰,堅持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避免事態升級,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中緬邊境安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