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不是蛋花湯…小吃店不怕踩雷的湯?超多選它:要難吃不容易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好奇,點哪種湯絕不踩雷?(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很多人去小吃店會點熱湯,就有網友表示,有時工作晚了,過了正餐時間不想吃太多,就會想點個熱熱的湯暖心暖胃,便好奇發問,以一般小吃店來說,哪種湯是安全牌、不怕踩雷?話題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不挑店哪個湯最安全不雷?」文中列出15個品項,包括「1.貢丸湯、2.魚丸湯、3.菜頭湯、4.排骨湯、5.紫菜蛋花湯、6.青菜豆腐湯、7.粉腸湯、8.肝連湯、9.嘴邊肉湯、10.豬頭肉湯、11.豬血湯、12.蛤蜊湯、13.蚵仔湯、14.玉米湯、15.豬髓湯」,「一般小吃店配湯哪個最安全基本不雷?」

貼文引發討論,「蛤蜊吧?只要蛤蜊不是壞的話」、「菜頭吧,芹菜+胡椒鹽能有多難喝」、「7~11很吃湯頭味道,湯頭不行就真的不行了」、「湯隨便煮都好吃,要弄到雷也很難欸!」「有用大骨熬,隨便做都好吃。」

其中,最多人點名的則是貢丸湯,「當然是貢丸湯啊!現成的貢丸+湯」、「貢丸湯啊!能有多難喝」、「菜頭有些人要吃軟有些要吃硬,很麻煩的;我選貢丸湯吧,就算清湯,貢丸本身就調味好了,味道也不會跟想像中差太多」、「唯一最強貢丸湯。」

另外,紫菜蛋花湯、青菜豆腐湯也被視為安全牌,「蛋花湯,能煮得不好吃也很厲害」、「5、6,其他都有不新鮮的問題,非常挑店,比如嘴邊肉當天新鮮,燙熟但沒賣完、拿回去冰;第二天再拿出來做嘴邊肉湯,就很大概率有豬騷味」、「5,要煮到很難吃也是相當不容易」、「1、5、6,煮得再難吃都不可能多糟糕」、「1、5、6,最難吃頂多就是沒味道」、「1跟5有辦法弄得很難喝,表示店家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過,也有人直呼,「我看你們是沒喝過泡熱水的紫菜湯」、「蛋花湯現在不好說」、「沒味道的菜頭湯超難喝」、「貢丸湯也是喝過湯整碗味精味的」、「貢丸湯就怕貢丸不好吃。」還有網友提到其他湯品,「敢吃豬血的話,豬血湯沒吃過難吃的」、「味噌蛋花湯~便宜又好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