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最好禮物是「英檢證書」?她神吐槽補教廣告 萬人讚爆

▲▼給媽媽最好禮物是「英檢證書」?她吐槽補教廣告情勒 萬人讚爆。(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給媽媽最好禮物是「英檢證書」?原PO忍不住吐槽「超級情勒」。(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什麼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有女網友近日經過一家教學機構,看到廣告上面寫著「英檢證書」就是最好的禮物。照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還有近2萬人按讚,意外釣出不少媽媽的「老實話」。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照片,從中可見一則關於母親節的補教廣告,內容寫著「一張英檢證書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母親節快樂!」上方佈告欄則貼滿一張又一張證書,讓她忍不住吐槽「超級情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笑說,「那只好幫媽媽報名檢定考試了」、「一張一百分的多益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你以後會發現土地建物權狀才是」、「滿滿的科舉遺毒」、「付錢給媽媽去考,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媽收到2000元,會比看到我的英檢證書還開心」、「媽:你拿這東西回來幹什麼!」

還有不少媽媽現身回應,「我是媽媽,我沒有想要這個,謝謝」、「那一定沒當過媽媽!媽媽重視的是健檢」、「我完全不想收到小孩的這種東西當什麼禮物,他要考不考他自己決定」、「誰需要這種母親節禮物,我只需要他們安靜30分鐘即可」、「孩子所有的成就都應該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爸媽」、「那是屬於他自己的禮物,身為媽媽只是覺得榮幸而已」。

有網友分析,「很符合亞洲人的觀念」、「台灣的補教/外語/才藝行業,大概都是建立在父母的焦慮上的,因為他們也知道花錢讓小孩報名的是父母」、「這還算是正向用語,如果是情勒,就會改成:如果不給媽媽好的成績單,就是對媽媽不孝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