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連署書參選2024總統!「台灣皇帝」副手交保喊窮...改收押禁見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周克琦因涉嫌《反滲透法》案正在法院審理中。(圖/記者劉昌松攝)

▲周克琦涉以每份200元收購連署書企圖取得登記參選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資格,被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透過連署尋求登記參選2024年正副總統的藍信祺與周克琦,涉以每份200元收購上百張連署書,台北地檢署昨(2日)指揮警調搜索約談10多人,自稱「台灣皇帝」的藍信祺訊後請回,曾涉接受中資滲透台灣被依《反滲透法》起訴的副手周克琦,原可交保但喊窮,被檢方改以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台北地院開庭調查後,今晚裁定周男羈押禁見。

裁定理由指出,依偵查卷內相關證據,足認周克琦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對連署人交付賄賂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周克琦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或共犯之虞,且有羈押必要,因此裁定周克琦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周克琦擔任333政黨聯盟兼共和黨主席,先前因被控與對岸福建省浦田陶瓷藝術館副館長潘進東合作,協助中共在台推動統戰工作,並在去年(2022年)九合一公職大選期間,引進22萬元對岸資金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唐新民、市議員候選人鄭穎隆助選,今年(2023年)8月被起訴涉犯《反滲透法》,仍在北院審理。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藍信祺曾是十大槍擊要犯,現在自稱是台灣皇帝。(圖/記者劉昌松攝)

▲曾為十大槍擊要犯的藍信祺涉嫌連署賄選,被移送檢方複訊時高舉雙手喊冤。(圖/記者劉昌松攝)

因應明年2024年正副總統選舉,共有10組獨立參選人透過連署試圖取得登記參選資格,與周克琦搭檔的藍信祺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1981年犯下台北市「虎山雙屍命案」被判刑19年定讞,出獄後自稱「世界台灣皇帝」,曾3度參選總統都連署失敗,他第3次參選時揚言「炸毀總統府」,被起訴涉嫌恐嚇公眾,但無罪確定。

檢調接獲線報,指藍信祺、周克琦為爭取連署過關,涉以每份200元向民眾收購連署書,並和郭台銘同樣選在11月1日,向中選會遞交連署書,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頲翰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台北市中正第一警分局兵分4路搜索,並以被告身分約談、拘提藍、周等5人,另傳訊10多位證人到案。

藍信祺堅稱自己掏腰包拿出100萬元,請幹部等人協助處理選舉事宜,2日深夜被移送北檢複訊時,藍男高舉雙手對著媒體鏡頭大喊「民進黨迫害我」、「比共產黨還糟糕」,不過檢方訊後將他請回。

至於擔任藍信祺副手的周克琦,訊後原被諭知交保20萬元,周說沒錢、覓保無著,檢方改以周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周的女密友周怡菱及相關幹部3人各以10萬、2萬交保或限制住居。檢調後續將深入追查相關金流,不排除如同2022年大選,有境外資金甚至境外勢力直接介入總統大選等不法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