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工神助攻成績耀眼!台東縣政府10人上榜公職社會工作師

▲台東縣政府10人上榜公職社會工作師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10人上榜公職社會工作師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今年高考三級公務人員成績放榜了,在社會工作師類科中,台東縣政府的同仁們取得亮眼成績,共有10位優秀的社會工作師上榜,為近年來最多,表現令人振奮!3日由縣長饒慶鈴特地前往社會處致贈紅榜向同仁祝賀。

饒慶鈴提到,「建構全面完善的社會支持系統」一直是台東重要的施政目標,縣府積極培育社會工作專業人才,依不同專業領域和年資設計多樣化的專業訓練;並為了協助社工取得專業證照,讓社工在工作中仍能兼顧考試,縣府每年舉辦社會工作專技考試和高考考前衝刺班,近年更特別舉辦「社工神助攻」活動,透過文昌帝君和牧師的祝福,為考生增添助力高中金榜。

縣府說明,今年社會工作師考試變革,除領有社會工作師證書外,並規定領有執業執照後受聘公私立機關(構)、立案之團體2年以上社會工作相關工作經驗;考試方式除筆試外,更增加口試,讓實務工作者更有機會進入公職,運用專業服務民眾。

此次高考三級公務人員社會工作師類科,台東縣政府共計10人上榜,其中社會處高達8人上榜,且有5人曾參加考前衝刺班。上榜名單包括社會處李雯琪、林美鳳、徐意淨、黃胤凱、黃鈺雯、彭稚珊、楊怡華、賴建達;衛生局蘇資傑、李其珮。

除了公職社工師,近年台東社工師證照及格人數也逐漸增加,社會處長陳淑蘭提到,目前全縣社會工作從業人員約450人,近5年來社工師考試錄取率約20%,今年縣府人員共有7位取得社工師證照,非常不容易。未來期望能有更多實務工作者能夠勇於考取公職社會工作師,不僅可以透過考試證明所學,連結實務經驗與課程所學,達到學用合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