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畢旅爆食物中毒 49師生就醫...啟動大量傷患模式因應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高雄市民族國中3年級學生校外活動昨(2日)入住苗栗頭份尚順君樂飯店,晚上23:30陸續有26位同學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湧入為恭急診室,共同症狀為肚子痛、噁心、腹瀉等情形,經醫師評估過後,啟動大量傷患模式因應。23位同學經急診室醫師治療後於今(3日)上午09:00前陸續返回飯店休息。3日上午陸續還有其他23位同學感到腸胃道不適陸續至為恭醫院急診室。

▲▼高雄市民族國中畢業旅行,昨天晚上及今天上午陸續有49名師生腸胃不適就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高雄市民族國中畢業旅行,昨天晚上及今天上午陸續有49名師生腸胃不適就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目前為恭醫院急診室已達滿床狀態人力吃緊的狀態,為恭醫院呼籲民眾如有就醫需求非急重症者盡量選擇門診就醫,以達到分流醫護人員負擔。

據了解,高雄民族國中畢業旅行師生共143人,昨天中午在新竹六福村某餐廳用餐,下午行程前往桃園大溪老街,晚餐在大溪老街附近的大溪某活魚餐廳用餐,晚上入住君樂飯店後,晚間開始有學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26人前往為恭醫院,今天上午又有23人陸續就醫,醫院通報苗栗縣衛生局,成立疑似食物中毒處置,症狀以嘔吐居多,部份腹瀉,目前學生陸續出院。

為恭醫院表示,此次高雄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就醫人數共計49位(含有一位成人-領隊或老師),經醫師主診斷多為「感染性大腸炎,腸炎及胃腸炎」,目前評估均無需住院或留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