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月入20萬!「血汗牛郎店」苛扣條款曝 5人被逼簽200萬本票

▲▼             。(圖/翻攝網路)

▲業者拍攝大量影片在臉書宣傳。(圖/翻攝網路)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一家男模會館(俗稱牛郎店、鴨店)發生旗下牛郎遭幹部苛扣薪水,還被以不遵守店內規章為由,逼迫簽下本票或被毆打,1名牛郎不堪店家壓榨憤而報警,警方上月底拘提高姓幹部等6人到案,依恐嚇取財罪送辦。檢方查緝過程中也發現牛郎規章,包括不能與女客發生關係、挖角、保守秘密等,其中最常犯下的,是與女客交換聯繫方式、私下約會,部分牛郎因此分別欠下4、50萬元債務。

據了解,該業者雖自稱「男模會館」,但實際上並無實體店面,是以類似傳統外叫傳播小姐模式,由車伕將牛郎載至客人指定地點,如KTV或汽車旅館,陪伴客人飲酒作樂。

業者拍攝大量影片在臉書宣傳,強調牛郎身高至少175公分,各個外型帥氣「絕不騙照 」,1小時收費1500元,最低消費2小時;據了解,雖然「叫鴨」這種娛樂項目雖屬小眾,該店生意卻是絡繹不絕,回頭客眾多,業者也因此敢於標榜只要牛郎肯拚有衝勁,可月入20萬元以上。

不過今年5月該店有1名牛郎報警,稱遭總經理等人以違反店內規章為由壓榨薪水,若是拒絕繳罰金或是不聽話,就會被逼迫簽下本票甚至毆打。

根據警方查扣資料顯示,該會館共訂有15項規章,1至7項為:嚴禁與客人私下發生關係(違者罰3萬元)、上班禁止攜帶違禁品(即毒品,違者罰2萬)、上台期間不可造成客訴、排台期間禁止推台(即需無條件接受派桌)、禁止坐檯期間爭鬥、嚴禁洗客(搶客人)、禁止洩漏公司內部資訊(違者3萬)。

8至14項為:嚴禁過嘴客人資訊(不可洩露客人資訊,違者3萬)、禁私下交換客資(與客人互換IG、LINE等,違者1萬5)、禁止牛郎之間互相借貸、嚴禁拉攏、挖角(違者3萬)、未按程序下檔或休檔、禁止私接客人(罰2倍損失並開除,薪水不足5萬者罰5萬)、禁止隨意更換經濟。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該會館牛郎規章大公開。(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第15項則是說如有違反上述任何規定,情況者開除且列黑名單。據悉,其中牛郎最常犯規的,是「與客人交換客資」、「私接客人」這2項規章,部分牛郎因與女客產生私情,不慎違規,被幹部發現後陸續被迫簽下1份5萬元的本票,幹部甚至會恐嚇威脅,或限制牛郎的行動,直至牛郎願意交錢。

警方查出,至少有5名牛郎受害或交付罰金,入職約半年來,分別欠下4、50萬元債務,5人共有約200萬欠款,警方上月25日進行搜索,拘提高男姓幹部等6人,但高男等人否認犯行,辯稱是單純的薪資糾紛或內部糾紛,全案依恐嚇取財罪嫌法辦,檢方裁定各1萬至3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