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批綠對「8百坪莊園」無限上綱 綠:市府是廖先翔競選總部?

▲▼新北議員廖先翔父子檔保育區蓋豪宅空拍,廖先翔             。(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議員廖先翔父子檔保育區蓋豪宅。(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週刊爆料,其家族涉多項件侵占國有地案。對此,新北市府昨會勘後要求30日內改善,如逾期未改善,將處6萬元罰鍰,地政局則發聲明指責綠營爆料、看到黑影就開槍。民進黨團3日回應,廖先翔家族多項違法事證,市府包庇在先,現在才有所謂爆料,相關說法完全倒果為因,要不要乾脆講侯友宜是前綠營包庇?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廖家大莊園是山崩地滑的地質敏感區,還位於自來水水源保護區,這裡看起來絕不可能有下水道等污水處理措施,到底廖家讓汐止人喝他們的污水跟糞水多久了?廖家應該出來跟汐止人說對不起、深深鞠躬道歉,這個莊園不斷長大、長得白白胖胖的,新北市府還要扯是綠營爆料真的太荒唐,新北市府包庇在先,現在才有所謂爆料,相關說法完全倒果為因。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廖先翔跟廖正良佔用國有地、蓋8百坪豪華莊園,新北市府非常被動也否認收到檢舉,但陸續有媒體找到相關檢舉人到現場查看,不僅牽涉到水土保存跟水污染,還佔用國有地蓋停車場,只能用無法無天形容廖先翔父子營私圖利行為,10多年來汐止居民檢舉那麼多次市府都不理不睬,不管是地政局、工務局跟交通局都說沒收到檢舉,到底為何沒查到?是新北市府電腦都壞掉,還是因為沒市長在就得過且過?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直言,廖家到現在沒人管就是因為出兩個議員,莊園是2011年興建,歷經朱立倫跟侯友宜兩任市長,市府上下完全沒有人發現這麼大的違法豪宅,這個政府是不是有點失能?可以看出新北市府對廖家百般呵護,市府地政局直指是綠營爆料,要不要乾脆講侯友宜是前綠營包庇?反正現在當市長請假也不管了。

莊瑞雄指出,廖先翔家族違法事實罪證確鑿,市府居然說綠營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這個超大莊園從2011年到現在,請問這是看到黑影就開槍?新北市府可以大方講莊園合法、蓋得真漂亮,以後新北市民農業用地就以此為標準,大家都可以這樣蓋,是這樣嗎?民意代表面對外界指控就坦蕩面對,若是2011年就蓋到現在,他可以出來講跟新北市府無關,在這裡愛怎麼蓋就怎麼蓋,選上新北市議員就可以。

▲▼新北議員廖先翔父子檔保育區蓋豪宅空拍,廖先翔             。(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議員廖先翔父子檔保育區蓋豪宅空拍,廖先翔             。(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