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捕獵到一半被「定格」上億年 珍稀白堊紀琥珀首曝光

▲白堊紀琥珀將在第六屆中國進口進博會上展出。(圖/翻攝澎湃新聞)

▲白堊紀蜥蜴動態捕獵瞬間被定格在琥珀裡。(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一枚珍貴的白堊紀時期琥珀經過1億年的時間,將於5日舉行的上海進博會首次對外公開展示。這枚琥珀內藏有一隻蜥蜴的的捕獵瞬間,也是這世代前所未有的遠古生物「動態定格」場景,受到外界關注。此外,包括史前馬陸、史前蠍子等精美琥珀也將同台登場,向外界展示琥珀作為無價之寶的珍貴程度。

▲白堊紀琥珀將在第六屆中國進口進博會上展出。(圖/翻攝澎湃新聞)

▲史前蠍子。(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北歐琥珀高奢珠寶品牌Honn Fine Jewelry( 福吉美瑞典有限公司)首次參展進博會。288平方公尺的展台將以「先天地生」為主題,分成「有」、「物」、「混」、「成」四個展區,展現遠古瑰寶從無到有、從遠古到現代的演變歷史。

名為《捕獵者》的琥珀內珍藏了一隻恐龍時期的脊椎類爬行古生物「白堊紀蜥蜴」,其強大的力量和極高的敏捷度,使其在琥珀中完美保存的機會極為罕見。首次曝光於世的這隻白堊紀蜥蜴,在琥珀中以捕獵的動態瞬間呈現出「定格」般地珍貴場景,在時間流逝下仍永恆凝固起來。

▲白堊紀琥珀將在第六屆中國進口進博會上展出。(圖/翻攝澎湃新聞)

▲史前蠍子、馬陸和豆娘罕見出現在同一塊琥珀中。(圖/翻攝澎湃新聞)

此外,展商也展出白堊紀植物琥珀、白堊紀古脊椎動物琥珀,更有一塊名為《海陸空》的琥珀,罕見地在同一塊琥珀中出現白堊紀史前馬陸(水棲)、史前蠍子(陸生)和史前豆娘(飛行)三種不同生活環境的史前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