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安樂死!醫師畢柳鶯陪母斷食善終 愉悅→發燒→長睡的送行歷程

記者李芸樺/台北報導

醫師畢柳鶯的母親罹患家族性小腦萎縮症,癱瘓在床,眼見其他發病家人痛苦死去,決定選擇斷食善終,21天後往生;畢醫師家人陪母親走完最後一哩路,回顧了一生還辦生前告別式,她甚至欣慰母親在臨終日終於向她傾訴藏在心中多年的祕密,最後她趴在母親胸前確認氣息,默默落下眼淚。

▲▼  醫師畢柳鶯談陪母親斷食善終。(圖/豈有此呂)

生死課題你經歷過了嗎?知名主播傅達仁兒子傅俊豪,分享父親選擇安樂死的經歷,媒體人楊月娥也走過照顧臥床8年母親的長照路,體會如果重選,她會放手,而畢柳鶯醫師則是認為台灣有太多無效醫療,而支持和媽媽一起走斷食善終的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醫師畢柳鶯談陪母親斷食善終。(圖/豈有此呂)

▲醫師畢柳鶯分享陪母親斷食善終的過程和心情。(圖/豈有此呂)

畢柳鶯說,21天道別過程媽媽經歷愉悅、發燒和長睡,她則是百感交集,但她為何後來可以帶著喜的心情跟更多人分享這個決定,因為她深信媽媽「遠行去更好的地方了」!更多畢醫師的心路歷程,還有她對健保制度及無效醫療的看法,請鎖定11月3日下午1:10《豈有此呂》,一起來感受。

▲▼  醫師畢柳鶯談陪母親斷食善終。(圖/豈有此呂)

▲畢柳鶯深信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媽媽離苦得樂,遠行去更好的地方了。(圖/豈有此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