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山羊走的?彰化「女巫階梯」爆紅成打卡熱點 業者曝秘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一家攝影工作室,出現形狀怪異的樓梯,台階左右交錯,每階的寬度才10幾公分,成為網路熱議話題,還有人開玩笑說,這難道是專為山羊設計的嗎?也有眼尖網友發現這是歐式建築稱為「女巫的樓梯」。但業者解釋,其實是因為空間有限,無法符合建築法規規範的24公分深,才利用這種方式偷空間。

▲彰化員林市樓梯設計爆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日前po出該間位於二樓的攝影工作室的怪異樓梯照,引來上萬名網友按讚,引發熱議,《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天循線來到這間位於員林市店家,階梯左右交錯,窄長又陡直的樓梯映入眼簾。此時,剛好有外送人員送飲料到場,他說,剛開始看到樓梯會心驚驚,感覺看不到盡頭,其實整個設計很穩。

該間工作室業者「小黑」受訪時說,昨天看到臉書友社群po出樓梯照,也感到相當意外,其實走這道樓梯是一步一腳印的概念,符合人體潛意識,每一階雖然看起來高,其實非常安全又好走,一右一左,也有扶手,店家工作人員上下樓梯已習以為常。

「小黑」也透露,當初為了這座樓梯也煞費一番苦心,因為樓梯深度不夠深,用傳統工法來做的話,大約只有10公分左右,無法達到法規規定的24公分以上,而且更加危險,因為剛好看到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節目中歐式建築「女巫的樓梯」設計,因此嘗試做看看,沒想到反而成為打卡熱點。

▲彰化員林市樓梯設計爆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