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變裝成作業!家長問「為何要過別人的節日」:小孩覺得很煩

▲▼ 萬聖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不懂為什麼要過萬聖節?(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始終想不透,萬聖節跟我們有什麼關係?」10月31日是萬聖節,起初流行於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不過近日就有家長不解表示,為什麼現在台灣也要讓小孩費盡心思裝扮、過「別人的節日」?他的小孩一點也不想參加,甚至覺得很煩。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表示,雖然學習不分國界,但是「為什麼要連帶著去讓我們的孩子去過別人的節日?」他認為,學校幾乎很少為台灣的節日舉辦活動,也不需要家長幫孩子裝扮,然而「我們卻為了不屬於我們的節日,費盡心思為孩子裝扮,費盡心思過著別人的節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有些人可能覺得過萬聖節是為了讓孩子開心,但實際上,他的小孩卻告訴他「為什麼我們要過一直過他們的聖誕節及萬聖節?『覺得很煩』」。萬聖節現在變成學校出的作業,家長和孩子為了這個作業還得比平時晚睡,「哪裡看到孩子開心?」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看法不一,「要不要過被商人炒作起來的節日可以自行決定,但節日重要的是,你跟你覺得有意義的人一起過」、「就只是一種親子活動而已,花點時間陪小孩創作,對小孩未來是種回憶」、「對,很無聊,看一些大人也在扮」、「什麼萬聖節,早就走鐘了,就各種讓家長秀資源、秀財力的節日」、「元宵節不是會做燈籠、提燈籠」、「我不覺得小孩不想參加呀! 是你的小孩不想參加吧! 你可以別讓你的小孩參加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