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台北城東百年時光 文房走讀小旅行起步走

▲穿梭台北城東百年時光 文房走讀小旅行起步走。(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文房推出「城東走讀小旅行」,帶大家穿梭鄰近文房的街區巷弄。(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座落於台北城東地區的「文房」,是老房子修復再利用的經典案例,而文房周遭有許多文化景點,蘊藏豐富的土地人文故事。11月起,文房推出「城東走讀小旅行」,帶大家穿梭鄰近文房的街區巷弄,發掘其中的文化資產與特色景點,活動最後,還可以在文房百年日式宿舍中享用精緻下午茶,讓味蕾也有甜美的體驗。

▲穿梭台北城東百年時光 文房走讀小旅行起步走。(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東走讀小旅行發現巷弄裡的彩繪作品,感受街區藝術能量。

文房是歷史建築「幸町日式宿舍」,完成修復後,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經營維護,打造成文化閱讀空間。11月起將舉辦「城東走讀小旅行」,推出兩條主題路線:11/12(日)13:30「米道X鐵道X水圳道與城市發展」,以及11/26(日)13:30「新藝祭,過去與未來的新藝術風景」,帶領民眾穿越時空,走進城東百年前的時光,也發現巷弄裡的繽紛彩繪作品,感受街區藝術能量。在走讀的最後來到文房,一邊聆聽室內分享,一邊享用精緻點心。

除了戶外走讀,也推出「城東講堂」系列講座,11月以「老屋新生與文化探索」為主題,邀請老房子第一線工作者黃筠舒建築師、林昕老師談老屋新生,並響應走讀活動,請來作家李清志聊聊「Ojisan」大叔的環島之旅,分享旅程中獨到的文化觀察。第一場講堂11/3(五)19:00開講,由黃筠舒建築師帶來「從私領域過渡到公共之路:老屋新生漫談」,講述老屋修復再利用、華麗重生的故事。

▲穿梭台北城東百年時光 文房走讀小旅行起步走。(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文房「城東講堂」系列講座,邀請各位聆聽老屋新生與文化探索的故事。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文化資產倡議,希望藉由文房這方文化森林,讓更多人走進老房子,看見生活中的歷史與文化,發現人與土地的動人故事。期待人們可以在文房認識城東,讓城東匯聚文化,從文化體會美好的人文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