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街訪自由被沒收? 李全教:小心官逼民反自食惡果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認為中選會要求自選舉公報發布後,街頭訪問或網路平台調查,都應比照正式選舉民調,這是沒收民眾街訪自由。(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認為中選會要求自選舉公報發布後,街頭訪問或網路平台調查,都應比照正式選舉民調,這是沒收民眾街訪自由。(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中選會為行政中立的選務機關,日前大動作要求自選舉公報發布後,街頭訪問或網路平台調查,都應比照正式選舉民調,載明負責調查單位、主持人、辦理時間、抽樣方式、母體數、樣本數、誤差值及經費來源等,否則最高可罰200萬元。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聽聞為之譁然,他認為現在許多的自發性街訪、YouTube直播投票、FB按讚投票等,都是民眾平時的自由言論,來自於民眾直接的聲音,早就行之有年。李全教說,過去民進黨更是靠這樣的影像街訪扳倒國民黨,怎麼現在賴清德的民調開始下滑了,中選會就來制訂規範?怎麼這麼有效率。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李全教認為中選會要求自選舉公報發布後,街頭訪問或網路平台調查,都應比照正式選舉民調,這是沒收民眾街訪自由。(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李全教進一步表示,許多福國利民的法案躺在立法院這麼多年,該通過的不通過,卻對來自街訪及網路調查設下重重的門檻和罰則,真的要小心「官逼民反」,賴清德會自食惡果。

李全教也認為,在民進黨執政後,中選會也化身東廠側翼之一,成為服務政黨的行政機關。除了刁難以核養綠公投提案、放話公投連署偽造、台北市長選舉邊投票邊開票、違憲沒收確診者投票權、壓縮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時程、依民進黨利益決定公投能否綁大選等,種種不中立行徑,真的是罄竹難書,李全教直指是現在台灣民眾不信任民進黨政府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