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任11月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 張軍送成員國「魯班鎖」藏深意

▲張軍,魯班鎖。(圖/CFP)

▲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國將擔任11月份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上任前,由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對外界說明11月工作目標,同時,張軍還準備一份藏有「深意」的特別禮物「魯班鎖」給安理會成員國。張軍認為,「魯班鎖就像和平一樣,拆開容易組裝難,破壞容易重建難,貿然下手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張軍,魯班鎖。(圖/CFP)

▲中國為聯合國安理會11月份輪值主席。(圖/CFP)

張軍提到,「魯班鎖」就像安理會當前面對的難題,只有通過仔細觀察分析,採用科學方法,保持耐心信心,才能有效解決問題,「中方期待安理會成員、廣大會員國像魯班鎖的各個部件那樣,緊密團結在一起,共同推動安理會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張軍,魯班鎖。(圖/CFP)

▲魯班鎖。(圖/CFP)

對於輪值主席的工作重點,張軍表示,以巴衝突是本(11)月議程上最重要的工作,當務之急是推動停火止戰,防止出現更多平民傷亡,防止出現更大規模人道災難,防止衝突外溢,「中方將順應國際社會呼聲,同有關各方一道,推動安理會及時採取負責任、有意義的集體行動。」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11月還將審議敘利亞、葉門等多個問題,就聯合國蘇丹援助團、聯合國中非特派團、索馬利亞制裁措施授權延期等採取行動,並同維和警察署長舉行年度例行對話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