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教你看民調! 曝3點參考指標:7成市話、3成手機較可信

▲▼游盈隆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幾乎每周都會釋出相關總統、立委選戰的民調,面對不可勝數的民調該如何選擇可信的資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日就在臉書分享三點判斷民調的指標,讓選民比較有所依循和選擇。

游盈隆表示,最近各種有關總統選舉的民調滿天飛,選民目不暇給,經常被搞得七葷八素,因此,他分享三個判準,讓選民比較有所依循和選擇。

游盈隆指出,第一,民調是否是「真人電話訪談」,如果不是,就先略過,例如網路民調;第二,如果是「真人訪談」,就進一步看是「全市話」或「合併市話/手機」,一般來說,全市話會高估兩大黨候選人,市話/手機合併會比較合理,而根據理論與經驗,七成市話/三成手機,將最接近真實民意狀態;第三,民調機構是存在多年?還是臨時冒出來的?一般來說,前者比後者更值得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